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美国96岁老人完成山地赛 打破赛事年龄最大记录

北京时间6月24日,据美国《跑者世界》报道,上周六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华盛顿山地公路赛上,一名96岁的参赛者格外引人注意。最终,这名长者以3小时23分15秒完成比赛,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赛事最年长完赛选手的纪录。他叫乔治-艾泽维尔,退休前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电气工程教授。

整个赛道有7.6英里(约合12公里)长,由于是山地赛中间还有上坡。去年艾泽维尔以3小时28分41秒完成比赛,今年比去年还快了将近5分钟,老先生是怎么做到的呢?艾泽维尔经常参加山地跑,去年华盛顿山地公路赛结束后,他就立即投入到备战今年赛事的准备中。除了经常爬山,他一周进行三次力量训练,最近他已经系统地完成了12周力量训练。他还专门请了一位教练,对他的训练进行专业指导。

上周六的比赛,艾泽维尔并非一个人单独参赛。他70岁的儿子拉里、40岁的孙子罗伯特一起陪他参加比赛。艾泽维尔第一次参加华盛顿山地公路赛是在1989年,当时他69岁。今年他完成了个人的第11次赛会比赛。艾泽维尔退休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了37年的电气工程教授,他在49岁之前从来没有跑过一英里。喜欢上跑步后不久,他就成功减肥15磅到20磅,五年后他成为了素食主义者。

在上周六比赛后,他说:“整个过程我都没有感觉跑得很辛苦,在结束的时候,我感觉也非常好,这样的比赛真的很好”。看来老先生明显还有更大的潜力可挖。艾泽维尔打算继续跑下去,争取跑到100岁,他说:“当我100岁的时候,那应该是2020年。当我穿过终点的时候,我或许会感到死神即将来临。到时候我会提醒赛事总监,一定记得赛前为我准备好一辆灵车。”(Red)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