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7日报道,近年台湾地区农业鲜少有调整产业结构的翻转政策,不管是产销失衡,还是田间管理不当导致病虫害等,“农委会”大多只有一招,就是撒钱补助,解决农业问题像是在发社福补助,导致农业体质软弱。“农委会”过去始终反指外界是不实言论,如今滥发天灾救助发到已被台湾地区审计主管部门点名认证,竟仍不理会,持续滥发的冥顽态度令人叹为观止。

报道称,台湾地区审计主管部门核实“农委会”的农业灾损补助,直指“农委会”天灾救助预算不敷支用且超支并决算,已成常态。滥发情况一箩筐,未达天气豪雨标准也发,豪雨影响不大的水生作物也发,甚至核定灾损面积竟逾土地登记面积,农路、水塘、农舍均未扣除,连在领取休耕给付的也能拿到灾损救助。

报道称,原本应擘画农业未来的“农委会”,这几年已变成过度干预市场的政治提款机,只要一有刮风下雨,部分农民便找来地方民意代表帮忙发声,要求能够领取天灾救助,民代为了顾选票、展现政治实力,就会再找农业官员现场勘灾。

类似戏码不断在各地上演,一线勘灾人员苦不堪言。有些明明是农民疏于病虫害防治管理,或根本是已收成完毕剩余的农产品,有的甚至未耕种,但只要勘灾结果不让乡亲、民代满意,就可能被要求一勘再勘,勘到“过关”为止,勘灾人员甚至还要帮忙想理由达标。

报道称,农业栽种和养殖,若真因台风、豪雨、酷热、寒冻等天灾致损伤,给予救助本就是当局责任,但农业生产风险不该未达天灾救助标准也滥发补助,由民众纳税钱来帮忙承担。

面对台湾地区审计主管部门严正要求检讨,“农委会”应从地方勘查不精准、审核不确实全面检讨,否则灾损补助已像吗啡,只会扭曲台湾地区农业发展,弱化产业体质。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