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12月6日报道,台湾地区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队于11月28日偕各方警力捣毁一诈骗集团,丁姓男子等9人被逮捕。

台湾一诈骗组织被捣毁:单月诈取3000万新台币 百名大陆民众中招

台湾一诈骗组织被捣毁(图:中时新闻网)

31岁的诈骗集团首脑丁姓男子与同伙29岁杨姓男子,通过网络高薪招募28岁徐姓男子等7人,并将他们软禁在民宿内从事诈骗。高雄警方获报后,锁定集团据点,将9人逮捕。

根据丁姓男子自制手册,诈骗集团专挑大陆中高龄民众下手,并以“假检警”手法诈骗,短短一个月内得手近3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84万元),共计有上百名大陆民众受骗。

丁姓男子与杨姓男子看中旅游淡季住房率较低,以每月30万新台币的高租金向民宿业者承租。与此同时,杨姓男子在网络上以3万新台币的薪资加上3%抽成等条件,吸引徐姓男子等7人前来应征,待7人进民宿上班时,再将他们的手机、证件没收,为了方便控制并防止其逃离,还将民宿大门深锁,安装监视器。

该诈骗集团使用“一条龙”式作案手法。第一步,诈骗集团会利用Skype、微信等通讯软件,联络大陆中高年龄民众,以电信费欠款等方式诓骗,谎称受骗民众账户疑似遭冒用;第二步,诈骗集团会冒充公安,谎称被害人涉嫌洗钱等不法行为;最后一步,诈骗集团会扮演检察院人员,并制作假法院公文传给被害人,称需要监管账户。被害人一旦信以为真,就会循着指示将存款领出转给诈骗集团指定的账户。

丁姓男子为了躲避警方追查,每月都会更换机房地点,且特意将不相识的成员关在同一房间内分开作业,并由杨姓男子管理。

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队11月获报后,经多日勘查,锁定集团藏身地点,赶在丁姓男子转移阵地时,于11月28日上午将诈骗集团一网打尽。其中一名嫌犯为17岁少年,他自称来应征后发现是诈骗,想离开时却遭到软禁。(来源: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