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辉瑞/ BNT疫苗最快下周三 (22日)将于校园开打,接种对象为12至17岁的初高中生,新北市某中学黄姓教师表示,上周就已回收学生的接种意愿书,班上28名学生,仅2人因有严重过敏及气喘史,担忧引发不良反应,而放弃接种,施打意愿高达93%。

担任七年级班导师的黄姓教师接受《中时新闻网》访问指出,相较AZ及莫德纳,多数人对BNT较陌生,因此这段时间有不少家长询问“真有施打的必要吗?万一产生不良反应怎么办?”他向家长表示,目前BNT是临床上唯一给青少年施打的疫苗,错过这次造册施打,下次恐再也没有机会;且不良反应所产生的不适,与确诊新冠肺炎相比,两者是可以衡量的。

黄姓教师说,家中2名子女刚好也是这一波造册施打对象,两人都有接种意愿,但若是打了之后,发生不良反应,“也会去面对,因为总比染疫确诊的好。”

黄姓教师表示,看到许多长者苦等不到第二剂莫德纳,第二类施打人数却不断膨胀,指挥中心走一步算一步的疫苗策略“真得很糟糕”,希望同样事件不会发生在学生身上,能确保学生有第二剂,产生完整保护力。同时他也建议,校园算是高度群聚的地方,希望教师的第二剂疫苗能AZ混打BNT,以提高防护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