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近日,民进党当局派人赴美密商“代表处”更名一事备受关注,台湾《中国时报》昨日发表文章称,华盛顿官员透过英国《金融时报》放话,表示慎重考虑让台湾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改名为“台湾代表处”,这个匿名讯息毫不遮掩美国拿着台湾耍弄,戳一下大陆。

文章说,美方通过《金融时报》放话,不是第一次。2012年马英九、蔡英文竞逐台湾地区领导人,美方认为蔡英文无法说清楚其大陆政策,官员就匿名向《金融时报》传达美国的质疑,不乐见蔡英文执政。事后美国国安会官员向台湾官员坦承整个放话过程,谁出主意、谁打电话给《金融时报》、讲了什么,细节一清二楚。

文章指出,美官员日前再次放话,考虑同意台“驻美代表处”改名,只是把台湾当作工具人,不是把台湾当真爱。美国谈到台湾,口称民主联盟、自由价值,都是门面话,若没有中国因素,美国根本不在乎台湾地区是否为所谓“威权独裁”。(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