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天差地别!#美国在阿富汗20年开销公开# :军事投入是援助的590倍】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执行总裁伊恩·布雷默发布了一张名为《2001年-2021年美国在阿富汗的开销》的图表,20年来美国在阿富汗军事开销2.3万亿美元,而所谓的建设,只有可笑的39亿美元。

随着美军仓皇撤离阿富汗,塔利班重夺政权,并宣布历时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已经结束”。一些美国特种部队老兵质疑,美国斥巨资打一场注定打不赢的战争是否值得。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9日报道,美军在阿富汗推行“攻心战略”,试图说服阿富汗民众,美国是好合作伙伴。但前海军陆战队特种兵弗雷德·高尔文认为:“每一个人都知道‘攻心战略’永远不会起作用。”

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声称是为了阻止阿富汗成为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策划地。后来,美国改变目标,试图把阿富汗改造成“现代化国家”。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前海军“海豹”突击队军官说,美军“本应在(驻阿几年后就离开”,只留下一支小规模部队处理后续问题,并且“放弃任何建设国家的设想”。

如今美军匆忙撤离、阿富汗政府军迅速崩溃,让不少美国老兵怀疑他们的付出是否值得。

在高尔文看来,美军部分高级官员退役后,立即到军火企业和防务承包商处走马上任,利用人脉游说昔日下属和国会议员,推动政府在阿富汗问题上“花钱、花钱、一直花钱”。

美军驻阿行动是一桩“持续20年的开销丑闻”,高尔文说,那些靠牺牲他人生命和国家钱财牟利的军方官员和国会议员应当“被撤职并处罚”。

林淑婷(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