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台媒称,5月20日是蔡英文上台三周年,蔡英文举行“三年有成,台湾进步关键词”记者会,说明上台三年来重要的经济成绩单。但台湾各界却对此提出质疑,称其掌权三年成绩根本就是不合格。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20日报道,国民党5月20日举行记者会,从四大方面批判蔡英文当局施政缺乏均衡思维,执行力不足又常有双重标准,更引发严重的纷乱与对立。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主持记者会并指出,依客观数据来看,民进党在各方面交出的成绩单都不合格。

国民党智库执行长高永光指出,民进党表面要求公平正义,实质上却在各个方面采取两套标准。

国民党痛批,蔡当局诸多施政,目的是为了选举绑桩,导致台湾竞争力滑落。在环保、劳工、外事、社会安全、物价等方面,都是一塌糊涂,让民众人心惶惶、苦不堪言。

另据《台湾醒报》网站5月20日报道,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20日表示,蔡英文上任三年,不仅对“一例一休”及劳工争议的态度反复,也不停阻碍两岸交流。他说:“蔡英文施政表现病入膏肓。”

谢明辉说,蔡英文上任以来,2016年即不认“九二共识”,造成两岸关系大倒退,以致陆客来台大崩盘,让台湾观光成为一大惨案。他强调,蔡英文只顾清算国民党的“不当党产”,不管人民死活,造成民心大乱。

民生方面,蔡英文声称“劳工是她心中最软的一块”,却在劳工争取权益时说“去跟你老板说!”甚至叫民众“没事不要上街头”,上任推动的“一例一休”制度更是一变再变引爆争议,劳基法一改再改,使劳资争议没完没了。选前号称“最会沟通”,却使民怨抗议四起,让宝岛成为“愤怒岛”。

文化大学中国研究所教授庞建国指出,如果要对蔡当局三年施政打分数,“绝对是负分”。蔡英文三年来都在透支台湾的生命力,并把台湾往国际的边缘推,使台湾的路越走越窄,尽往死胡同钻。他说,“九二共识”无疑是台湾的定海神针,但蔡英文却将鸡蛋全放在美国的篮子里,甘为美国的马前卒,却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