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吴敦义提出数据 盘点蔡当局“执政”三年缺失

华夏经纬网5月21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当局“执政”满三周年,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中央党部举行“蔡当局‘执政’三周年缺失记者会”。吴敦义表示,“透过数据客观来看,不论是对内经济成长率、对外国际关系、观光成长等,民进党都交出不合格成绩单。”他更表示:“希望蔡当局在最后一年能好好施政将功赎罪,若还是做不好,明年1月11号请大家让国民党重返‘执政’。”

国民党智库在会中比较马当局、蔡当局“执政”成绩。智库执行长高永光提出多项经济指标数据比较:马当局时代经济成长率平均达2.83%,优于蔡当局的平均2.4%。台湾地区世界竞争力排名马当局时期平均11.5名,蔡当局在去年在该项排名则滑落至17名。甚至蔡当局主推的新南向政策,对新南向国家经济成长率蔡当局都不若马当局“执政”八年的平均5.5%。

前“劳动部长”陈雄文则就经济、还境、外事防务、社会等四大购面提出蔡当局多项施政缺失,包括一例一休造成劳资不安,因意识形态草率废核造成缺电危机、两岸交流停摆使和平稳定出现危机,台大校长违法拔管案重伤校园自主等。

台“立法院”党团多位党籍“立委”也在会中发言,“立法院”总召江启臣提出蔡当局三年来的“失”政回顾:“过去三年蔡当局在‘立法院’施政内容罄竹难书,国民党团几乎每天在开记者会,为了让民众记住这些失败的施政,我们做出了蔡当局‘失政月历’,来一一盘点出蔡当局3年来‘失’政内容,例如:2016年5月不顾抗议拟开放美猪进口、2017年6月公务员年改三读通过‘违法违宪’、今年4月份李进勇的‘中选会主委’人事争议案等。”书记长吴志扬接着表示,“民进党‘执政’三年来‘毁宪乱政’,放任东厂横性,完全对不起民众托付。”王育敏则用20字形容蔡当局这三年来施政表现:“跟民意作对,让民主作废,让劳工伤心,让民众伤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