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民进党就初选第三次协调 蔡赖仍无共识、各说各话

民进党就初选第三次协调 蔡赖仍无共识、各说各话

民进党内初选第3次协调重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2020初选昨(20日)进行第三次协调会,蔡、赖阵营各持己见,包括民调时间、与谁对比、手机占比等三大关键,都未达成共识。蔡阵营主张民调纳入台北市长柯文哲做对比,赖阵营以不符规定而反对,若明天中午前没有结论,是否要在5月底进行民调,双方也是各说各话。

据报道,17日第二次协调会,双方对党中央记者会的叙述有意见,昨会后记者会,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特别邀请蔡、赖代表共同出席。

罗文嘉指出,在政见发表会部分,双方代表同意授权新闻部,与有意愿转播的电视台讨论后决定,第一场由“公民团体”提问,第二场由媒体提问,各有3人提问,流程依中央党部规划草案办理,其余无共识。

在对比式民调部分,赖阵营主张与国民党主要对手对比,蔡阵营主张与国民党主要对手及柯文哲进行三方对比。在手机纳入民调比例部分,蔡阵营主张手机占比80%,或如中央党部民调中心采用50%的经验,赖阵营则倾向采用政大选研中心手机占比20%。

报道指出,虽然双方愿意就未达共识部分继续努力,不过若明天中午12点前没有最后共识,民调究竟要排在何时?赖阵营主张依5月1日中常会报告案时程进行,蔡阵营则主张依党内机制决议进行,仍旧未有结论。

蔡阵营代表林锡耀在协调会中重申蔡英文“希望可以发挥1加1大于2,协调合作,共创明年胜选”的说法。他称,在手机占比部分,蔡阵营希望用样本来加权,也可同意采50%,至于对比对象,柯只是还没有宣布,事实上已经投入很多活动,应要纳入。

赖阵营代表林俊宪认为,无论如何都应该先定下日期,目前并没有手机反应民意肯定比市话准确的学理,蔡英文原提出手机占比要100%,后来变成80%,再来50%,“我们觉得不合理”,后来罗文嘉提出政大选研中心采用20%的比例,“我们也觉得可行,可惜对方没接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