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台媒称,蔡英文即将就任满三年,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表示,蔡英文为了巩固政权操弄意识形态,带给台湾的只有族群激化。面临对台湾治理的困境,只好炒短线,抢当“捡到枪”的网红。在拼经济、“国际空间”、台湾安全方面全拿0分,连陈水扁都不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4日报道,朱立伦在蔡英文执政三年总检验记者会上,批评蔡英文在政治、两岸与经济三个台湾最重要方面上迷失方向,让台湾坐上一台失速列车,冲向黑暗之中;三年来让台湾面临着“三不”“三高”与“五缺”的问题。他说,“三不”代表政治不和谐、两岸不稳定、经济不成长;“三高”就是高房价、高空污以及在美国、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关系中走一条高风险的道路;“五缺”则是在治理方面,缺规划、缺协调、缺沟通、缺执行与缺效率。

报道称,在两岸关系方面,朱立伦强调,他的基本态度就是,两岸应该相互理解尊重,从求同存异进一步走向求同尊异。

报道称,此外,他的对外政策主张是,两岸在国际社会不是“零和赛局”,而是“九二共识”之下的合作关系。

报道称,朱立伦也率先提出全面性经济政策,台湾未来将朝向“智慧台湾,经贸枢纽”发展。朱立伦阐述,智慧台湾(SMART TAIWAN)包含五个重要的概念,取SMART每个字母的意涵,分别是服务(Service)、现代法规(Modernization)、领先的愿景(Advance)、更新的建设(Renovation)、科技的应用(Technology)。

“经贸枢纽”的概念则是以自经区为平台,发展智慧物流、国际医疗、农业加值、金融服务与教育创新,从台湾地区走向世界,让台湾四通八达,连接世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