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蔡赖之争 蔡英文:以现在情势合作是我们唯一选项

蔡赖之争 蔡英文:以现在情势合作是我们唯一选项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联合报系资料照片/记者陈柏亨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5月15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日下午接受广播节目“宝岛全世界”主持人郑弘仪专访,针对台“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在登记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前,蔡英文是否有问过赖清德选不选,郑弘仪问蔡英文“你有没有问过他?”蔡英文停了一秒,先说“让我想一想”,接着又说,“好像没有机会问”。郑弘仪追问,“有托人问过?”蔡英文说,“这不用我托人去问,还是有人会对这问题会有好奇,我相信应该有不少人去问他”。

郑弘仪问赖清德曾说“要相信民主”,蔡英文说,相信民主是对的,但是民主不一定就是竞争,也有其他方式去达到社会想共同达到的目标,竞争是一种方式,也不是只有竞争才能达成我们的目标。

郑弘仪追问赖清德说进行初选透过竞争会得出最好结果,蔡英文说,这当然是一种方式,但是也不排除另外的可能大家可以在一个平台去讨论出一个整合的方法,竞争下去当然是一种方法,竞争难免有裂痕,竞争完的整合比竞争前的整合困难,“这不是感受的问题,是道理上的必然”,任何的竞争很难避免掉裂痕。

相较于赖清德坚持走完初选,郑弘仪问蔡英文要初选到底吗?蔡英文表示,不论初选要不要进行到最后,这个只是一个命题,目标是整合最大的力量,这才是最大的目标。

郑弘仪追问对选情的评估?蔡英文说,我们当然尽最大的力量,也希望以我们三年“执政”的努力还有绩效,可以继续得到选民支持,

是 否要对赖清德讲几句话?蔡英文说,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责任,确保2020胜选,让我们政权延续,一加一确实大于二。郑弘仪又问,有什么话要对赖清德支持者说的吗?蔡英文说,还是一样的道理,民进党还是要做最大的努力去整合,集合社会最大的力量来赢得2020的“大选”。

至于蔡赖配的问题,蔡英文说,我们的支持者党员都有很多创意,蔡赖配谈的人很多,应该还有其他想法和创意吧。

郑弘仪也问到,之前是否曾想过不连任?蔡英文斩钉截铁地说,不会,台湾地区领导人最大责任是让“执政”可以延续,可以成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