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蓝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全民调 7月15日敲定人选

华夏经纬网5月15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将拍板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特别办法及作业要点,最受注目的初选全民调,以一次定胜负,民调赢0.1个百分点就是赢,不会有二轮民调的设计。

据报道,根据要点草案,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将邀请民意调查学者专家组成“民意调查执行小组”,讨论并决定民调的机构、时间、方式、观察及争议的解决等相关事项。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建议比照民进党纳入手机民调,但党中央未采纳,初选民调将委托五家民调机构执行,采户中(内)抽样,有效样本数不得少于3000份。

民调问卷内容分政党对比式(占85%)及党内互比式(占15%)两种题型,政党对比式题型及对比人选的择定,也将由民意调查执行小组拟定。

参选人的民调支持率为五家民意调查机构的民调支持率平均值,各项计算均采四舍五入至小数点第三位。换言之,民调结果揭晓,赢0.1个百分点也是赢,没有进行二轮民调的设计。

草案规划,常会今天核定提名办法及作业要点,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完成评估并征询参加初选人选后,6月10日公布参加初选的参选人名单。7月6日至14日执行全民调调查,并于民调执行完成后隔日公布民意调查结果。换言之,国民党可以在7月15日敲定人选。

参加初选的参选人,应于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公布参加初选名单前,缴交选务作业费新台币500万元,另外,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将督导国民党智库, 在6月23日至7月4日间办理北中南三场政策愿景电视发表会,针对经济、内政、能源、两岸、外事、防务、社福议题,分区举办发表会,由电视台现场播出,但发表会不会有提问设计。

中常委姚江临表示,党内向民调公司征询后认为,现阶段不宜将手机纳入民调,因为目前手机调查技术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岛内也还没有运用在公职初选阶段的例子,公信力易受质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