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媒最新民调:蔡英文参选2020支持度领先赖清德9.5%

赖清德、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寻求2020竞选连任,但在民进党内面临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挑战,民进党中常会决议提名初选由5人小组继续协调到5月22日,而政见会及民调等相关时程将于5月22日由中执会通过后实施。根据“东森新闻云”最新民调结果显示,2020年“大选”,在民进党方面,蔡英文支持度31.6%,领先赖清德的22.1%有9.5个百分点。如果台北市长柯文哲参选,民进党推出蔡英文有可能赢过柯文哲。

“东森新闻云”于2019年5月7日至5月13日透过结合网络与电话访问调查,进行“2020大选追踪调查”,共计完成3,489份有效样本。调查结果发现,2020年“大选”,在民进党方面,争取连任的蔡英文支持度为31.6%,而与蔡英文争取党内提名的赖清德支持度为22.1%,两人支持度差距9.5%,另有44.1%受访者则表示都不支持。

在进一步将受访者的基本资料进行交叉分析发现,蔡英文在男性、20到39岁、北部、中部及南部地区、小学及以下、大专大学以上程度等族群均获得明显较高的支持;反观赖清德则在50岁以上、初高中程度等族群均获得相对较高的支持。

若从政党倾向来看,蔡英文在民进党及泛绿倾向者分别获得70.6%及63.8%的支持度,均大幅领先赖清德;而在政党中立者的支持度,蔡英文与赖清德2人则平分秋色(22.1%:22.2%)。

在蓝白绿不同对战组合的候选人支持度方面,当民进党由蔡英文竞选连任,国民党派出郭台铭,与“白色力量”的柯文哲竞逐时,三人的支持度排序为郭台铭35.1%、蔡英文24.8%、柯文哲22.7%;但国民党若是由韩国瑜出马,与蔡英文、柯文哲竞逐时,三人的支持度排序相同,韩国瑜38.2%、蔡英文25.4%、柯文哲22.8%。

反观民进党若是由赖清德参选,而国民党派出郭台铭、与“白色力量”柯文哲竞逐时,三人排序则有所变动,赖清德落到第三,柯文哲跃居第二,变成郭台铭34.3%、柯文哲25.3%、赖清德20.1%;若国民党是由韩国瑜出马,与赖清德、柯文哲三人竞逐时,支持度排序相同,韩国瑜38.1%、柯文哲25.4%、赖清德20.8%。

若柯文哲最后决定不参选,在国、民两党传统蓝绿对决组合的候选人支持度方面,若民进党仍是由蔡英文竞选连任,对上国民党的郭台铭,支持度分别为33.1%、41.6%,郭台铭领先蔡英文8.5个百分点;而若蔡英文对上的是韩国瑜,支持度分别为35.1%、42.6%,韩国瑜也领先蔡英文7.5个百分点。

反观如果民进党是由赖清德出马,对上国民党的郭台铭,支持度分别为30.0%、41.5%,郭台铭更将领先赖清德11.5个百分点;而如果赖清德对上的是韩国瑜,支持度分别为32.0%、42.6%,韩国瑜也将领先赖清德10.6个百分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