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破获倒卖骨灰塔位诈骗案 涉案金额逾12亿新台币

新华社台北10月16日电(记者 刘刚 陈君)台北地检署16日宣布侦结一起非法倒卖骨灰塔位的新型诈骗案,涉案金额逾12亿元(新台币,下同),地检署将起诉涉案被告共计41人。

台北地检署当日在其网站公布的侦结说明显示,检方在侦办过程中扣押不动产8笔、证物23箱、现金9458800元、汽车18辆、银行账户内存款19455176元,另经被告同意扣得洗钱账户存款现金3858300元。保守估计,自2014年3月起至今年8月,该案受害者达数百人,吸金达12亿3500万余元。

据台北地检署介绍,检调机关今年5月接获民众举报称,有公司假意代售骨灰塔位行诈骗金钱之实,遂成立项目小组进行侦办。

检方调查显示,自2014年3月间起即有诈骗集团成立多家公司,并大量交互聘雇业务员,锁定年纪较大的教师、公务员等特定群体,由业务员以车轮战的方式,轮番灌输骨灰塔位的投资理念。

诈骗集团先谎称塔位永久使用权状类似不动产投资,具备有价证券的性质,投资可于1至3个月内迅速收回3至10倍的高额报酬。之后,向受害人佯称已觅得买家欲购买塔位,但买方因节税等考量,必须一次大批买进才愿意交易,诱使受害人必须先投入大量现金购入若干所谓的塔位权状,再与所谓的假买方签约,从而达到吸金的目的。

调查还显示,诈骗集团还与法律专业人士签立顾问合约。这些专业人士长期为诈骗集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处理相关的民事和刑事诉讼程序。例如在受害人发现受害提出诉讼后,就由法律顾问提供专业建议,以大约一成受害金额和解,要求被害人撤回诉讼,并向侦办的检察官表明仅为民事纠纷,从而完美脱身。这使得诈骗集团多年来年均顺利逃脱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