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兼职淘宝刷单 二维码支付财货两空

省反诈骗中心:谨防骗局!

通讯员 苏宫新 实习生 赵珂昀 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淘宝刷单,坐在家里就能赚钱,网上这样的广告让很多人心动,其实背后基本都是骗局。也许有人说,淘宝购物是通过支付宝托管资金,骗子又如何得手?9月21日,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省反诈骗中心”)揭秘时指出,刷单付款时,骗子采用刷二维码付款,从而绕开支付宝。近期,此类案件频发,警方提醒市民,二维码支付的兼职网购刷单都是骗局,切勿轻信。

今年9月7日下午2点半左右,无锡市民周女士收到一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对方称周女士网购信用较好,邀请其进行销售评价,有红包赠送。周女士当即加了短信中的QQ为好友,不过对方并没有提销售评价的事,而是问周女士是否做兼职。

周女士一番询问后得知,对方所说的兼职十分简单,就是给淘宝店刷单,每单能获得10%的提成,只要坐在家里就能赚钱。周女士很心动,当即表示愿意做。很快,对方发来了工作流程和申请表。周女士填写个人信息后,便开始按照流程操作。

点击对方发来的购物链接,周女士先下单。不过,根据工作流程,周女士不通过支付宝付款,而是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付款。做完一单后,周女士要求返还本金和佣金,但对方表示,要做到一定的任务额度才能返钱。于是,周女士按照对方要求继续下单。在做到对方所说的任务额度后,对方又称链接超时,数据被冻结需重拍激活等为由,再次要求周女士付款。

就这样,周女士为了拿回自己的钱,前前后后支付了近3万元,最后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而由于其付款并非走的支付宝,在淘宝网店中下单的商品也没有购买成功,可谓财货两空。

通讯员 苏宫新 实习生 赵珂昀

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