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年轻人不爱电视节目 看YouTube时数猛增4成

华夏经纬网9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网络世代的年轻人,已不再迁就传统电视节目,而成为串流影音的忠实观众。根据调查,岛内民众平均每周使用YouTube时间14.6小时,年成长超过40%,并会主动搜寻感兴趣的内容,而“YouTuber”更与频道订阅者形成独特的在线社群,进而影响阅听者对各种品牌的认知。

据报道,行动装置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随时都能收看影音节目。其中“YouTube”不仅是年轻族群最常用的影音平台,更捧出一票比影视艺人更红的“YouTuber”网红。根据YouTube28日发表的“YouTube使用行为大调查”,台湾地区用户平均每周看YouTube约14.6小时,年成长41%,串流影音的影响力快速扩大。

调查显示,习惯使用YouTube的观众,比习惯看电视的观众更年轻,YouTube的重度用户平均年龄为31岁,低于电视重度用户的37岁;每周看电视低于10小时或不看电视的观众,反而有49%是YouTube的中重度使用者;除了收看电视内容、放松、打发时间外,每5个使用者就有1个会主动搜寻所须的品牌或产品信息,说明阅听人不再被动接收信息成为“主动者”。

至于,影片创作者“YouTuber”则会影响使用者的消费认知。报告指出,近半数曾浏览过YouTuber原创影片的使用者,进而形成独特的在线社群。同时,也会影响使用者的购买意愿,51%使用者改变对品牌的认知,24%会前往在线商店、37%立刻下单购物,也有31%会造访实体店面,39%在3天内购买商品,创造出惊人商机。

Google台湾区业务副总经理叶扬表示,信息爆量时代,人们注意力更难集中,想要透过影音抓住消费者目光、有效传达讯息或引发共鸣,就要重视投放平台的“可视度”,提升短秒数说故事的能力,甚至善用影片创作者的创意与社群力与目标群众沟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