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印媒称,北京和其他城市的巨幕影院大多位于时髦的购物中心。最近,在这些影院外,出现了大量中国千禧一代的身影,尤其是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的人,这些年轻人成群结队去影院观看影片《战狼Ⅱ》,该片票房持续大热。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8月12日报道,《战狼Ⅱ》是一部不同寻常的影片,讲述了一名人民解放军原特种兵在某非洲国家拯救人质的故事,该主题恰好迎合了中国年轻人强烈的爱国情绪。

报道称,《战狼Ⅱ》的故事情节与中国一直专注于海外投资的“走出去”战略相吻合,该战略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观众对银幕上的人民解放军出现在远离中国海岸的地方不怎么感到意外。

在影片中出演主角兼导演的吴京最近在广州的媒体发布会上说:“爱国情绪在观众心里隐藏已久,他们需要一部戏和一个角色,来释放这种情绪。”

上海社科院新闻研究所的吕鹏表示,该影片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契合了中国民族主义的新浪潮。他说:“依据近年来的现实生活新闻事件,这个故事要比传统的宣传影片更容易激发民族自豪感。”该片的上映时间正值人民解放军庆祝建军90周年,堪称完美。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