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女县长就性骚扰案喊话民进党“立委”

台女县长就性骚扰案喊话民进党"立委":能不能像个男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立委”陈明文25日召开记者会回击嘉义县长张花冠。对此,张花冠下午出面受访,直言陈明文的记者会是栽赃式道歉,至于辞去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职务,像是在对民进党撒娇,请他像个男人要辞就辞。

张花冠日前控告陈明文搂肩性骚扰,张花冠24日又爆料,陈明文不仅性骚扰还出言恐吓。态度一直处于低调的陈明文25日上午终于召开回击记者会表示,张花冠一直在做亲痛仇快的事,影响民进党的团结。陈明文表示,他将自请移送民进党廉政委员会调查,且拟对张花冠采取法律行动。陈明文宣布将辞去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职务,希望风波尽快平息。

此外,陈明文说出让张花冠怨恨在心的原因,是嘉义县市合并的问题。他认为,这不是一厢情愿,更不是一纸命令下达就可完成的事情。需要嘉义县市乡亲的支持,及嘉义县市议会同意,然后才能处理。

对此,张花冠下午出面表示,嘉义县市合并的议题已经讲很久了。张花冠说,县市合并的议题一、两年前就已经不断在提,且这不是“立法委员”的权限。这是台当局“行政院长”和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权责,他不应该道歉。

对于张花冠推举王兰芬一事,张花冠坦言,王兰芬从来没有跟她说过要选县长。不知道陈明文为何会有这样的说法,这种先栽赃后道歉是政治的新手法?

至于陈明文辞去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张花冠表示,这像是在跟民进党撒娇,请他像个男人要辞就辞。她强调,只是要陈明文向社会的女性针对性骚扰事件来道歉,他今天记者会摆明就是不要我撤告。

(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