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让女下属帮忙买按摩棒?!英国高官被调查

英国一名内阁高官被曝曾让女下属购买情趣用品,眼下面临调查。

美国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的性侵丑闻仍在发酵,有英国媒体指出,英国议会的“性骚扰文化”由来已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呼吁出台更严厉的议员行为准则,以纠正政坛性骚扰现象。

【要女下属买情趣用品】

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英国国际贸易部副大臣马克·加尼尔的前秘书卡洛琳·埃德蒙森披露,加尼尔曾要求她购买两件情趣用品。

埃德蒙森说,事件发生在2010年。当时,加尼尔付钱让她在伦敦索霍区的一家店铺购买两件按摩棒,其中一件给加尼尔的妻子,另一件给他办公室的一名女职员。

埃德蒙森曝出,加尼尔还曾在另一场合用淫秽词语形容她,当时有不少目击者在场。她随后离职,眼下是另一名议员的秘书。

加尼尔现年54岁,已婚,是3个孩子的父亲。2010年,他当选伍斯特郡怀尔森林选区议员,去年7月起任职国际贸易部副大臣。

面对埃德蒙森的控诉,加尼尔向《每日邮报》承认确有此事,但强烈否认他的行为构成性骚扰。他说,针对埃德蒙森的言论是讨论一档电视节目时的玩笑,要女秘书买情趣用品也只是一场“瞎胡闹”,当时他们在一顿圣诞节午餐后逛街购物,“我在店外面闲逛,她进了店铺,就是这样”。

按照加尼尔的说法,他和埃德蒙森“发生过争吵”,对方“心怀不满”,爆料是“别有用心”。“我不会否认做过这件事,因为我不想撒谎,”加尼尔说,“这事我只能认倒霉。”

【议会大厦里的“不良文化”】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温斯坦性侵丑闻的曝光引发英国对职场性骚扰现象的关注。

加尼尔一事曝光前,《太阳报》27日就曾披露,英国议会长期存在性骚扰“不良文化”。

据《每日邮报》报道,保守党的有关档案显示,现任保守党议员中,有36人被指对女性有过不当行为。

前就业与养老金大臣斯蒂芬·克拉布被媒体曝光曾在2013年一场工作面试后,向一名19岁的女性应聘者发送色情短信。克拉布28日就此发表道歉声明。去年,克拉布就因被揭露曾向另一名年轻女性发送色情信息而被迫辞去内阁职务。

与此同时,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因在英国广播公司一档节目直播中调侃温斯坦性丑闻而引发不小争议。他28日不得不出面道歉。

面对最新丑闻,反对党工党议员约翰·曼呼吁首相特雷莎·梅解除加尼尔职务,并将克拉布彻底逐出保守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也要求遏制“不良文化”在议会内蔓延。

他说:“问题不仅仅出在那些性骚扰女性的个人身上,而是它已经扩展成长期容忍侵犯现象的一种文化。”

【首相:惩戒措施须加强】

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29日做客英国独立电视公司一档节目时透露,特雷莎·梅已下令内阁办公厅对加尼尔进行调查,以确认后者是否违反内阁成员行为准则。亨特说:“如报道属实,此类行为显然完全不可接受”。

特雷莎·梅当天在给媒体的公开信中,向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征求改变议会内不良文化的意见。她指出,当前的惩戒措施缺乏力度。

“我认为,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容忍,这对员工不公平,很多人是毕业后第一次参加工作……”她在信中说,“我们必须在议院范围内建立一个调解机制,并辅以具有约束力、适用于任何党派议员的申诉程序。让公众和工作人员对议会充满信心至关重要,为此我们需要在跨党派基础上排除聘用机制中的不公现象。”(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