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张小月24日重申蔡英文多次提出的“两岸互动新模式”。

对此,香港中评社25日发表快评文章指出,今年2月,中评网曾发表社评指出,蔡当局回避“九二共识”,不谈“一中”前提,谈“两岸互动新模式”虚大于实,言不由衷,目的只在创造“善意表象”,对内部交代,对外将两岸无法破冰责任推给中国大陆,并不在于解决两岸现行问题。

半年过去,蔡当局依然是这一套做法。这是在拖延而已,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台独”本质不变,就算姿态百变,也无从谈其所企求的“两岸互动新模式”,蔡当局不要错判大陆的决心和力量。

有分析认为,目前的所谓“两岸互动新模式”,就是“边缘化台湾”的模式,足以引起台湾警觉。年来有关台湾还能撑多久的各种议论越来越多,时间不在台湾一边。

文章说,大陆官媒此前一天批评“两岸互动新模式”是空中楼阁,去年520后大陆主动中断两岸官方接触,在蔡当局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之前,蔡当局如何喊话都没有用,还是务实地从调整两岸敌对政策入手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主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