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顾立雄指郭台强是“中影”案人头 “中影”不回应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立雄21日表示,“中影”交易案中,很明显真正要买“中影”的是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中影”董事长郭台强只是人头。对此,“中影”表示不回应。

据报道,顾立雄昨日中午接受网络节目“云端最前线”专访,提及“中影”案时表示,交易当时郭台强配偶罗玉珍、前“中影”副董事长庄婉均与蔡正元签订三方密约,从密约内容明显可以发现,“郭台强只是出面当个人头”,以取信卖方“中投”公司,真正要买的是蔡正元跟庄婉均,并由庄负责第一跟第二期款项,罗玉珍没有付一毛钱,只希望拿到“中影”文化城土地1/3优先购买权。

顾立雄表示,“中影”出售案在2006年4月27日签约后,买方只付了第一期1.5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签约金,“中投”随即召开董事会,选出蔡正元当董事长跟总经理,庄婉均当副董事长,拱手让出经营权;随后蔡正元付了12亿元,本应只拿到约3成“中影”股权,却得到超过70%股权。蔡并对“中影”进行资产减资,拿到超额减资款5.8亿元,用以支付第三期以后的款项,形同无本买卖。

对于蔡正元指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对“中影”案都知情,顾立雄说,后来因为发生庄婉均挪用“中影”资产等事件,“中投”发现真正买家是蔡正元,逼郭台强出面承担后续款项;国民党也对蔡正元非常不爽,甚至打算对蔡提告、拿掉蔡“立委”提名,逼蔡正元让出“中影”董事长职位,才会造成事后马办发言人徐巧芯跟蔡正元隔空对骂的后续。

至于“中广”案的部分,顾立雄说,整个“中广”的估价是5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约47亿、频道部分10亿,“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说只买频道,没买固定资产,但所有“中广”股权都移转给赵的4家公司。

他表示,赵少康说“中广”使用这些不动产还有付租金给国民党,加上国民党仍可指派“中广”董监事,因此必须去厘清国民党是否仍可实质控制“中广”、“中广”不动产是否属于要归还给台湾的不当取得财产,以及赵少康是不是购买频道部分的善意第三人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