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中监狱驳回申请 陈水扁无法参加台北世大运开幕式

华夏经纬网8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政府邀请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出席世大运开幕式,扁于本月9九日向台中监狱提出申请,台中监狱经多日开会评估后,昨天下午以安全维护较难,非属必要的医疗活动及场所,及遇有陈情抗议时,极易发生有碍扁的安全或健康,驳回扁的申请。

据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昨在脸书放上扁的世大运开幕式贵宾证,并指医疗小组两名医师也已取得出席证。陈致中发文说,“法务部”用大会维安不足、医疗不够、恐有陈抗事件等理由封杀申请,岂不是让市长柯文哲背黑锅?并对此结果感到无奈、遗憾。

台北市府也邀历任台北市长的李登辉、马英九等人出席世大运开幕式。李登辉以健康因素为由婉拒,马英九表示愿意参加。

中监副典狱长林顺斌表示,狱方经多日审核评估后,认为世大运开幕式与闭幕式虽为公开非政治性活动,扁如参与须长途跋涉,加上现场可能人数众多,安全维护较复杂,是非属必要的医疗活动及场所。

中监并联系世大运主办单位,也获悉虽有安排医疗资源,但不会为扁特别安排医疗小组。此外,如遇陈情抗争活动,极易发生有碍扁的安全或健康之不特定情事,因此碍难同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