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谈与柯建铭恩怨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政治口水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立委”黄国昌2日重申“时代力量”对前瞻建设预算的立场:“除非加上不能追加预算、退场机制、政务官员的究责条款这3项,‘时代力量’才有可能投民进党的前瞻版本。”当问到他怎么看待民进党总召柯建铭批评“时力”爱演戏,黄国昌直言,“政治性口水,表示尊重。”对于“拔昌”罢免行动已进入到第二阶段,黄国昌冷淡响应。

据报道,“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2日上节目受主持人黄光芹专访,针对“前瞻条例基础建设”“时代力量”遭批打假球,表决前猛批评最后却投赞成票、替前瞻计划背书、选前倡反黑箱,选后却进入“立法院”协商争议、罢免黄国昌将进入倒数阶段等,近期批评声浪做响应。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上节目曾开炮,‘时代力量’扮演的角色就是‘爱表演’,说要论述也没特别高明,拿民进党的版本去抄,一字不差,你怎么看?”主持人黄光芹开场即问道。黄国昌反讽,对于政治性的口水表示尊重,但柯总召可能“记忆有问题”,黄国昌在修正动议里头特地提出施行期间,反而民进党的版本根本只字未提。

黄国昌重申“时代力量”的立场,其一,并不反对4年4200亿(新台币),有但书,绝不能追加预算,因为工程有个很大弊病是后面都还会追加预算、其二,要有退场机制,第一期执行完后至下一期必须设立停损点、以及政务官的究责条款,才会让人知道负责人是谁,这些条件在“院会”已发言过很多次,包括“时代力量”也有提自己版本,但每次举手就是输。

“‘时代力量’选前不是最讨厌黑箱作业了吗?怎么也进去政党协商了?”黄光芹提出质疑。黄国昌对此辟谣,针对前瞻参与协商的是“院长”苏嘉全主持的协商,整场都有转播,过程公开透明。而“立法院”党团的协商却有些人中场“消失”,到密室进行“二轨协商”。

近期“拔昌”罢免行动已经进到第二阶段,5日将进行造势活动。黄光芹向黄国昌指出“联署名次已经接近,很多人都冲着你来。”他轻描淡写不多做回应。仅说,虽然反对团体前前后后有许多不客观看法,以及远于事实的根据,但都尊重他们行使公民权以及意见表达的自由。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