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西籍著名油画家袁文彬画展在京举行 

6月29日,《朋友圈-袁文彬的微信时代》油画展在北京凤凰艺都798艺术空间开幕。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戴士和等众多画坛名家出席开幕仪式。

《朋友圈-袁文彬的微信时代》共展出天津美院油画系副主任袁文彬教授2017年创作的油画及水墨画新作66幅。范迪安在《信息时代的艺术感知》为题的序言中评价:袁文彬非常敏感于信息时代的变化,他试图用绘画语言来揭示这个时代重要的文化特征。他新近的作品“朋友圈”和“墙”这两个系列,探索的就是一个主题——微信时代的图像。

袁文彬,1968年9月出生于上杭县,1984年考入福建师大美术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94-1996进修于中央美院油画系第八届油画助教班。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获奖,《麦当劳》获“鲁艺杯”全国高校教师作品展金奖,2001年受德国艺术基金会邀请前往德国进行艺术考察。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6日。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学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