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岛内报考警大专业人数骤减 “内政部”:少子化影响

台湾媒体报道,台“内政部”14日表示,今年警大、警专报考人数略有减少,主要是受少子化趋势影响,但各地仍有优秀学生报考,在严格筛选下,均能维持既有的招生质量及需求。

据报道,年改议题冲击警校招生。“内政部”进一步说明,受到少子化趋势影响,2016学年度高级中等学校三年级学生数较去年减少14860人,2017学年度大学学测考生人数也较去年减少6823人。

据了解,警大及警专报考人数虽分别减少81人及2087人,但并未与整体人口趋势有明显差异,且警专历年报考人数本就存在波动较大特性,并非报载与年金改革有直接关系。

“内政部”表示,今年度警大报考人数1768人,录取率16.3%;警专报考人数12038人,录取率19.6%。加上初试合格者均需通过体格检查、体能测验及口试严格筛选才录取为正取生,竞争仍非常激烈,经初步评估,两校均能维持既有的招生质量及需求,持续培养优质警力新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