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记者22日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生工作近日结束,共招收青年学生1.16万名、生长军官士兵学员0.48万名,招收士官学员1.35万名。

今年是军队新院校体系运行后首次招生。各级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创新方式方法,明晰职责任务,确保招生工作有效顺利推进。

据全军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招生工作站在为部队战斗力建设服务、为军队选拔一流人才的高度,严把人才培养源头质量,统一实行新的体检标准和办法,深入推进阳光招生,组织职能部门全程巡查监督,加强人员技术联防联控。据统计,全国有5万余名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军检面试和投档录取,军队有5.2万名士兵考生在10个组考片区、126个考点的1461个考场参加文化科目统考。

首次进行合并组考和全军统一阅卷,是今年士兵招生工作的一大亮点。为确保士兵招生考试公开公平公正,提高考核效益,今年由分散组考调整为考生按驻地区域就近就便组考,考生数量较少的单位不再单设考点。考试结束后,依托网上评阅系统组织集中阅卷,统一发布成绩。

记者了解到,今年录取的新生生源质量较往年稳中有升。下一步,军委机关将着眼军队改革大局和针对新院校体系运行实际,在现有政策法规基础上拟制招生实施办法,建强招生队伍,优化新体检标准,完善合并组考模式,规范集中阅卷流程,构建与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相适应的军队招生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