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东京“网吧难民”达4千人 逾7成工作不稳定

日本东京都首次实施的“网吧难民”情况调查1月29日出炉,结果显示,在东京都内每天约有4千人居无定所、暂住于网吧等处。据推测,占其中7成以上的约3千人从事派遣劳动等不稳定的工作。东京都2016年11月~2017年1月以都内全部502家24小时营业的网吧和漫画茶馆等为对象,实施了针对店方和顾客的问卷调查。222家店铺进行了回答。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调查中对946名在这些地方通宵的人询问了理由,结果显示“旅行和出差期间的住宿”为37.1%,比例最高。“没有住所、为了暂住”的人次之,占到25.8%。此外,“因游玩或工作到太晚无法回家”的人占到13.1%,“有不想回家的缘由”为5.9%。东京都根据作出回答的店铺的平均住宿人数等推测,工作日住宿在网吧等处的人在东京都内达到1.53万,其中没有固定住所的人约有4千。

按年龄来观察没有住所的暂住者,30多岁(38.5%)和50多岁(27.9%)人群较多。从劳动形态来看,兼职打工者占到38.1%,派遣劳动者为33.2%,合同工为4.5%,超过7成的人工作不稳定。

东京都还对363名没有住所的客人进行了询问调查。除了住在网吧等处之外,有时住在路边的人达到43.8%。月收入为11~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85.5~8707.5元)的人占46.8%,比例最高,没有收入的人占10.7%。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