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年高中招生方案公布 新增两所面向全市招生学校

厦门网讯(记者 蕊蕊)今天,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和科技中学翔安校区2018年将面向全市招生。

与2017年的方案相比,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和科技中学翔安校区2018年面向全市招生。原有艺体特长生招生以及科技中学“创新实验班”、实验中学“数字化实验班”、音乐学校“艺术教育实验班”招生统一称为“自主招生”。五年制高职院校最低录取线的设定依据《福建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被集美/海沧和同安/翔安片区学校录取的思明/湖里片区考生,不得以任何形式到思明/湖里片区内学校就读。本市学籍初中毕业生若要到其他设区市就读高中,须参加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并经该设区市中招机构办理录取手续,方可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及注册电子学籍。报考五年制高职的考生应为初中应届毕业生,由市中招领导小组根据中考成绩划线录取,原则上不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60分,艺术、体育等特殊专业领域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经省教育厅批准后,可适当降低。具有厦门学籍到省内其他地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可凭当地中考组织机构开具的成绩证明,由学籍所在学校按照厦门市本届初中学生的毕生条件进行认定。

根据2018年方案,本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本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同等学历的本市户籍社会青年可于2018年3月5日至3月10日进行报名。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可于3月22日至23日补报名。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校生或毕业生和现役军人不得报考。

据悉,全市划分为三个招生报名片区,即思明/湖里片区、集美/海沧片区、同安/翔安片区。考生应在学籍所在校对应的招生片区报名点报名:社会考生(含往届生)、返厦参加中考的厦门户籍考生和补报名考生统一到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学籍所在校与户籍不属同一招生片区的本市户籍应届考生,若在学籍所在校片区报考的,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若在户籍所在地片区升学的,应回户籍所在区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除了符合规定条件的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在我市初中就读的持香港、澳门身份证件学生、华侨学生以及持有外国护照的学生、持台湾身份证件的学生、户籍不在厦门的来厦创业留学人员子女和享受我市市民待遇的人才子女外,其他非本市户籍考生(包括户籍和学籍均不在我市或学籍在我市但不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报名参加我市中考只能报考职业学校。

考生的升学投档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的卷面成绩、物理卷面成绩的90%、化学卷面成绩的80%、思想品德卷面成绩的25%、体育分值、照顾分组成。往届生报考普通高中的,其投档分扣减40分。

在志愿填报方面,符合省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生填报条件且初中阶段均在学籍所在校实际就读的应届考生(不含民办学校接收的转学学生)可填报定向生。定向生投档分最多可降至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投档线下30分。定向生招生计划未完成的,不再补录。

在填报定向生志愿前,思明/湖里片区的考生应先填报厦门一中和双十中学的普通生;集美/海沧片区考生应先填报外国语学校和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的普通生,同安/翔安片区考生应先填报同安一中的普通生。

报考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具有我市普通生资格,且在学籍校有三年完整的学习经历。报考自主招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