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城管首次常驻学校执法

福州城管首次常驻学校执法

仓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师大附小执法点昨日正式挂牌。

海峡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文/摄)仓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福建师大附小执法点昨日正式挂牌。这是我市首个常驻学校的城管执法点,将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两车”乱停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和全方位监管,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外部学习环境。

该执法点就在师大附小校门边上,除了派驻城管队员值守办公外,仓山区城管局还安排了执法巡逻车加强巡逻。“虽然之前我们也对该路段进行不定期整治,但是部分摊贩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仓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和学校商议后,由学校提供场地,仓山区城管局创新工作举措,在该校设立常驻执法点。

据了解,仓山区城管局将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上学、放学的安保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出入口200米范围内,市容环境整洁美观,并将执法范围辐射到福建师大。

同时,仓山区城管局将与师大附小携手,通过城管管理进课堂、我是小小劝导员等活动,让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师生树立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秩序和自身权益。

“如果其他学校具备条件,并且有这方面的需求,我们将逐步把校园执法点推广至全区中小学,为全区教育工作保驾护航。”仓山区城管局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