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学校门前路两侧成停车位 电动车无处通行

路两边都被划成临时停车位,电动车只得骑上机动车道

海峡网3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小学门前的道路拥堵问题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昨日,有多位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的家长致电海都95060热线反映,近期小学门前的石边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均被划成了临时停车位,一到放学时间就拥堵不堪,电动车都无处可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石边路四附小门前,看到这里即将放学,门前的石边路只有双向的单车道,路的两侧划了白色的临时停车位,此时几乎停满了车。

学生家长赵女士说,石边路两侧是非机动车道,2月初,这条路的非机动车道部分被划成了临时停车位,虽然部分家长停车方便了,但道路更加狭窄了,非机动车也无路可走了。另一名家长说,更多的家长是选择骑电动车接送孩子,这样一来,放学时电动车只能骑到机动车道上或人行道上,都有交通隐患。

记者观察到,停车位的路边其实有提示牌,告知车主上学、放学时段是禁止停车的,但许多人没注意到这个提示牌。有家长建议,可以一侧建成临时停车位,一侧划出非机动车道,这样可以满足多种出行需求。

随后,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仓山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先记录,到现场查看后再作出规划调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