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近日,福清美佛儿学校的学生家长罗先生向海都报反映,他被告知,他在该校就读的儿子将无法参加高考,而当初入学时,校方曾称,“只要多交3000元,就可以正常参加高考。”

罗先生说,因中考未达到普高录取分数线,他在美佛儿初中部就读的儿子,未被高中录取。但美佛儿学校称,“可以继续在该校高中部就读,只需要多交3000元,就可以参加高考。”但日前,他和一些家长被校方告知,“因为政策有变,有些学生不能参加高考,学校也没有办法。”

罗先生称,他去福清市教育局核实,发现学籍档案里根本没有他儿子的名字,“花了钱和时间,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对此,记者多次联系美佛儿学校一名王姓负责人。其承认,学校存在违规招生的情况,现正在与家长协商处理,相关情况也已向教育部门汇报。对家长提到的“多交3000元,没有学籍也可以参加高考”的说法,其称“以前有,现在没有”。

福清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调查,部分美佛儿学校原初中部学生中考未达到普高录取线、未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但美佛儿学校将这些学生继续留校以普通高中课程进行教学并收取费用。去年底,教育局在民办学校办学行为规范性检查中,发现美佛儿学校存在违规招生行为,立即对学校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对家长做好解释说明,限期整改并妥善处理退费退款问题。

该工作人员说,美佛儿学校在对学生劝退过程中,与家长在退费比例和标准问题上产生分歧。对此,福清市教育局成立协调小组,全程跟踪协调相关事项,并做好学生的分流安置工作。目前,校方和家长已就退款达成一致意见,相关退款退费工作正在开展。昨日,罗先生给海都记者来电说,他已经拿到校方的退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