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幼儿园报名明天举行 公办幼儿园录取和排队先后无关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因为台风“纳沙”推迟的幼儿园报名,明天举行,而且,只有一天,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忘记了!

各公办园昨日呼吁家长,排队的先后和录取没有任何关系。是否录取,看是否符合幼儿园录取的条件。换句话说,如果您条件不符合,提早去幼儿园门口排队,也无济于事。

但是,有家长很纳闷:厦门户籍不是只有25.6%能上纯公办幼儿园吗?那么,要怎么决定谁能上?事实上,每个区的公办幼儿园是划片的,大部分区在幼儿园划片时,就已经测好招生数和生源,片内符合条件的生源和幼儿园的招生数是大体相当的。

当然,也有例外。例如海沧区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招生片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报名数超出学位容量时,将采取电脑随机摇号的办法确定录取对象。

而如果需要电脑摇号来决定谁能进入公办园的,区教育局一般会事先在区里的招生文件上或者幼儿园的招生通告上说。而如果需要摇号,更和排队没有关系了。

不过,一些民办幼儿园会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来录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