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7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疾管署”2日表示,上周急诊类流感人次破2.1万人次,流感疫情持续,属高水平,且周日急诊就诊人次是平日一倍,呼吁民众若有类流感症状先到诊所就医,避免塞到大医院。

据报道,脸书粉丝专页抢救急诊室2日贴文表示,夏季流感疫情严峻,根据全台各医院讯息交流,类流感病患的急诊人数几乎有逼近去年大流行期盛况,质疑“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急诊就诊数据低估。

台湾“疾管署”昨天下午针对抢救急诊室质疑发出声明,“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急诊类流感诊断码包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及类流感等数百个诊断码,从2016年1月1日转以ICD-10之后,编码定义未曾变更,没有低估疑虑,且定义也很宽松。

庄人祥说,依据监测数据显示,第26周(截至7月1日)急诊类流感就诊达2万1584人次,较前一周(2万742人次)增加842人次,显示目前流感疫情持续中,处于高水平。疫情虽高于近5个流感季同期,且逼近去年农历春节前一周2万2529人次,但上升趋势已缓。

若从急诊单日就诊人次资料分析,上周日(6月25日)急诊类流感就诊人次单日就诊上看5000人次,为平日平均约2600人次的1倍。台湾“疾管署”也感谢急诊医护人员的付出、努力。

本流感季(去年7月1日起)截至今年第26周(截至7月1日)累计859例,其中79例死亡。目前流感并发重症数及死亡数都居近6个流感季同期累积个案数次低。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