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日高官赴台催逼核辐射食品进口 蔡当局维诺迎驾

日本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左)、日本“驻台代表”沼田干夫(中)、“亚东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右)上午共同出席在台北举办的“多彩日本”开幕活动。

日本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25日上午抵台主持在台北举办“多彩日本”开幕活动。这是自1972年,日本与台湾方面断交以来,首位日本最高层级官员来台。昔日的“陈水扁军师”、现任岛内“亚东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致词时殷勤表示,诚挚欢迎赤间二郎到台。他知道这趟走得并不容易,台日都面对很多困难,但就是因为台日都面对“同样的困难”,才更可以看出台日命运多么紧密的结合。然而,对于台湾方面的一副热脸,日方的回应似显冷淡。据台媒报道,赤间二郎在受访时强调,中日关系毫无疑问非常重要。

其实,赤间二郎此番来台的最主要目的,无非为催逼日本核辐射食品进口台湾一事尽快成型。蔡英文执政当局数月前曾尝试强推核食输台,却遭到岛内民众拼死反对,致使此事至今仍搁置未成。

赤间二郎称,对于日本食品安全问题,日本在台湾还没有得到足够理解,“像我们这样的人来台北亲自说明一下日本食品安全,让台湾理解现在情况,是非常有意义的。”

他特别强调,台日持续沟通欲解决日本食品进口问题,但最重要还是台湾的舆论,“各位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舆论还是很重要的。

他还称,针对台湾管制进口日本食品,日方已通过周全检查,并在日本国内外广泛销售,希望目前还不能在台北吃到日本食品的情况能够改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