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台“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表示,为让今年发生的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在启动阶段就阻绝掉,只靠主动通报怕防疫不完整,15日起展开全台禽场的地毯式清查,1天并可验200场检体。

据报道,因应禽流感疫情近日浮出台面,陆续有案例确诊,也确诊了韩、日爆发的人畜共通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案例,“农委会”15日下午邀请专家召开“禽流感防疫专家会议”,并在官方脸书直播,公布与会专家包含赖秀穗、谢世良、何美乡、施信如、沈瑞鸿、蔡向荣、金传春等人。

黄金城会中指出,15日早上“农委会”与各县市开会研议防疫工作,15日起已启动,请兽医师到全台各养鸡场展开地毯式搜查、清查,因为怕只靠禽场业者主动通报,防疫网可能不够完整。不过现况是,“农委会”在屠宰场、化制场等产业链也有监测机制。

黄金城并说,疫情现况是“高峰在哪?还不知道,还是在疫情启动阶段,‘农委会’希望能在启动阶段阻挡掉”,不要让疫情往下发展,所以请各县市兽医协助,展开全台禽场地毯式搜索,以利掌握全台禽场的鸡、鸭、鹅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