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不满2岁孩子染流感、发烧,虽立即就医,仍因并发重症离世。“疾管署”13日表示,流感疫情持续上升,疫情来到高峰,上周门急诊人次超过8万人次。

据报道,“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刘定萍13日下午在疫情周报时表示,6月4日至6月10日门急诊总就诊人次、上呼吸道/类流感群聚通报及检出流感阳性件数都上升,感染型别以H3N2为多,预期轻症及重症疫情还会持续。

根据“疾管署”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岛内类流感门急诊总就诊达82376人次,较前一周增加13.7%。另通报44起上呼吸道/类流感群聚案件中,26起流感检验为阳性,以学校18起(69%)最多,其次为人口密集机构7起。

“疾管署”防疫医师黄婉婷表示,上周新增45例流感并发重症确定病例,年龄分布从2岁到90余岁,多数没有接种流感疫苗且有慢性疾病;感染型别以H3N2为多。

黄婉婷说,有1例经审查重症死亡病例,个案发病年龄不到2岁,没接种流感季疫苗,虽发烧即就医,但合并出现发绀(缺氧)、嘴唇发紫、意识不清、抽筋,诊断为严重脑炎、心肌炎、持续低血压、脑部血肿,后来改用支持性安宁疗法,生病才4天就离世。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目前流感疫情为流感季最高,重症人数也是最高,希望疫情可以在6月底前降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