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根据刚果(金)卫生部的消息,自4月底以来刚果(金)北部发现一些患有“未确诊疾病”的病人,并造成3人死亡。 当地时间周四, 刚果(金)卫生部官员告诉世界卫生组织,其中一个人的死亡与埃博拉病毒有关。目前该国共发现9名患者出现疑似感染埃博拉症状。

刚果金埃博拉爆发埃博拉疫情3人死 有什么比埃博拉更强大的病毒?

根据实验室确诊的病例,世卫组织宣布刚果(金)已爆发埃博拉疫情。 这是2014年后该国再次爆发埃博拉疫情。世卫组织卫生突发事件规划执行主任Peter Salama表示, 目前刚果(金)卫生部和世卫组织的工作人员已经被派往该地区,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到达。他们将努力治疗感染者,确定他们可能接触过的人员,并评估谁可能面临这种疾病的风险。

20世纪70年代首次出现在中非地区的埃博拉病毒被认为是通过动物传染给人类——蝙蝠粪便或食用受感染动物。世卫组织在2014年发布公告表示,埃博拉病毒的传播方式是与患者体液直接密切接触,例如唾液,血液和尿液等。 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在2-21天,感染者会出现发烧、头痛、恶心、呕吐、腹泻、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等症状。

1976年首次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就发生的刚果(金)(旧称扎伊尔)。 2014年8月刚果(金)曾爆发埃博拉疫情,导致66人感染,49人丧生。

幸运的是,世卫组织发言人埃里克·卡潘比(Eric Kabambi)表示,刚果(金)最近的这次爆发似乎发生在偏远地区,这应该有助于防止疫情蔓延。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