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吕秀莲谈尼日利亚摘牌事件 称大陆像

吕秀莲

台湾“中央社”1月15日报道,针对尼日利亚日前摘除“台驻尼代表处”伪牌后,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在出席“亚太战略新形势下的台湾”论坛时形容“台湾是‘美丽佳人’,中国大陆像‘恐怖情人’”。

吕秀莲称,尼日利亚摘牌事件比“断交”还可怕,“(尼国)是新招,真正要让我们走投无路。因为‘非邦交国’对台湾更重要。”

她形容“台湾是‘美丽佳人’,中国像‘恐怖情人’”,称“台湾想要维持单身都不行”。

近日,尼日利亚与中国大陆签署坚持“一中原则”联合声明,强调不承认“台湾是国家”,还要求“台湾驻尼日利亚办事处”迁出首都阿布贾。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摘牌事件”,台湾当局反应强烈,表达强烈不满,指责这是无理挑衅的作为。

对此,香港中评社评论认为,尼日利亚“摘牌事件”对台湾外交无疑是一重大打击,圣普“断交”、尼国摘牌,看来只是开始,远非结束。台湾纵有不满、抗议,也不会有用,只能提心吊胆承受。蔡英文多次说过会“力抗大陆的压力”,岛内媒体也在问蔡当局拿什么“迎击”?“外交”需要实力,蔡当局是拿不出办法的。“九二共识”回不去,“外交休兵”就不可得,台湾未来还会眼睁睁看着“邦交国”一个个离去。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