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违反程序正义强推核灾区食品入台 蔡当局官员被怒轰“领日本薪水”

无党联盟“立委”高金素梅(图片来源: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1月16日报道,对于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是否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输台,16日在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上成了在野党“立委”的炮轰焦点。无党联盟“立委”高金素梅抨击“行政院长”林全是日本的推销员。而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更加气愤地说,“卫福部”在三天内快速办了10场公听会,此举完全不符合“程序正义”。

高金素梅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的程序发言时间上台表示,“农委会”官员凭什么在媒体上保证日本核灾食品是安全的?官员下台了之后,人民的生命安全要向谁要?她要提醒民进党政府,不要把开放日本福岛核灾食品议题转移话题,说是政党对立或是国民党找黑道来闹场“卫福部”举办的日本食品输台公听会。

高金素梅说,蔡英文当局必须重开日本福岛核灾食品公听会,而且要理性辩论议题,让某些政客的原形毕露。“我很怀疑,我们的“行政院长”是“中华民国”的“行政院长”吗?还是日本的推销员呢?我也怀疑“行政院”各“部会”是领我们台湾民众的纳税钱,还是领日本人民的纳税钱?”

蒋万安接着上台抨击,国民党“立委”要求“卫福部”至少要在全台办20场日本核灾食品公听会,但民进党“立委”砍剩下了10场,而且在三天内办了10场,这完全不符合“程序正义”。“农委会”官员曾在“立法院”表示,高风险食品不会进口,低风险食品则评估后再决定进口。但评估的标准是什么?“卫福部”与“农委会”官员都说不清楚。

赖士葆也表示,“卫福部”在三天内办了10场公听会,急急如律令。对比于过去马英九执政,民进党当时是在野党,还要求当时的“马政府”针对台湾是否与大陆签订服贸协议?以半年时间办了20场公听会。两者对比,民进党当局快速举行公听会之举,这不是黑箱,什么是黑箱?蔡英文当局是出卖人民的健康,来换取自己的政治利益!蔡当局与日本首相安倍近三很可能已经达成政治交换。但这个政治交换是什么?蔡当局要向台湾人民讲出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天厦门仍有暴雨 明后两天雨水依然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