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当局拟暂缓日本核食入台 国民党质疑说一套做一套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核灾食品是否进口引发争议,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15日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若不能重建民众对台当局食安管理的信心,未来3场食安公听会也不能解决现阶段问题,不排除继续禁止福岛等5县市食品输台。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16日上午受访表示,要看“行政院”正式公文,而不是说说而已,因为他们过去说了很多最后都没做。

廖国栋表示,民间反对核食进口的声音非常庞大,尤其现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在推动“公投”联署,所造成的效应给民进党莫大压力。台当局在这个时候,应该做出有利于民众健康的决策,但核食“公投”的活动不会因此停住。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随后召开“核食连环爆公听还在搞黑箱?”记者会,党团首席副书记长王育敏质疑,蔡当局提出的只是缓兵之计,等民意消退后偷偷开放进口;而且“行政院”没有按照规定,须在14天前公告地点还有内容,“嘴巴说一套,实际行为又是一套”。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则说,“行政院”召开三场公听会当然不够,请依照“卫环委员会”决议把10场公听会开完倾听完整民意,国民党反对福岛5县市核灾食品进口,仍旧会持续进行。(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