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疫情当前,温情服务,持续为有资金需求的市场主体提供信贷支持,体现着国有大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超1100亿元“普惠活水”精准滴灌,为防疫形势下“双线作战”企业及时“输血增氧”;12.8亿元减费让利纾困解难,帮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今年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深耕普惠金融,加大信贷支持,做好融资续接,持续减费让利,为防疫抗疫保驾护航,为小微企业加油“续航”。

融资支持不断档

城市进入“慢生活”,但服务实体经济,输血小微企业的金融保障按下“加速键”。作为福州市商超的货品配送企业,福建优家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因疫情原因订单爆满,急需资金维持运营。了解情况后,建行福州闽侯支行主动联系,提供支持,第一时间指导客户使用“惠懂你”APP申请了信用快贷,确保金融保障“不断档”。

这是疫情下诸多市场主体的剪影——往日里,它是支撑就业、连接消费,保障民生的毛细血管;抗疫时,它便成了“同心战‘疫’,保供惠民”的一块基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建行福建省分行坚守服务实体,履践金融使命,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线下开通绿色通道,跑出信贷审批“特快速”,线上推出“智慧快贷”“商户云贷”等普惠融资,优化升级上线“惠懂你”3.0版本,通过资金有效融通企业经营和疫情防控两端。今年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已累计为9.7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普惠融资超1100亿元,其中线上贷款占比近90%。

续贷跑出“加速度”

200万元的小微快贷无还本续贷办妥后,福州市鑫泓森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松了一口气。“按照原定情况,到期还款肯定没问题。没想到突发疫情,回款变长,物流延误,贷款又要到期,还好建行送来了‘及时雨’。”该负责人说,建行福州城南支行客户经理通过远程视频,指导自己线上完成无还本续贷申请、签约,整个过程仅耗时10分钟,解了燃眉之急。

服务鑫泓森这样的故事,只是建行福建省分行金融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普惠小微企业,建行福建省分行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线上沙龙等互动方式,主动对企业金融需求,积极普及普惠产品及政策,合理采取无还本续贷、临时性延期、给予宽限期、进行征信保护等方式,提前做好融资接续,帮助企业稳住“资金链”。

据悉,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已累计办理普惠型无还本续贷和延期本金金额超106亿元,受益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 1.36万余户。

减费让利出实招

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下降、餐饮堂食暂停,诸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面临订单下降、线上转型、资金吃紧等经营痛点。

从推广“小微快贷+惠懂你”等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到加强“建行生活”属地化经营,为个体工商户等主体提供宣传推广、优惠引流等服务,从简化普惠金融业务审批流程,开通普惠贷款办理“绿色通道”,做到“降费不降服务”,再到今年三次下调普惠金融贷款利率,为市场主体减免超40项费用,全额减免个体商户至年底的收单手续费,建行福建省分行结合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群体的特点,打出“减费让利”组合拳,以“真金白银”的实惠,帮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

在福州从事餐饮行业近5年的唐女士就是这些收益群体之一。“有了建行的 ‘及时雨’,我们心里安定了不少。”唐女士说,疫情形势反复,自家经营的脆鱼店客流量减少,再加上员工费用支出、备货成本上升,资金压力实在大,还好建行提供了50万元的纯信用优惠贷款,还有建行生活的免费引流,店面才能正常运转。“通过‘惠懂你’APP就能申请,烫个青菜的时间,贷款就到账了,特别方便,而且还能‘随借随还’,借几天算几天利息,减轻我们商户的负担”。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