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诈骗能力,增强反诈意识,近日,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联合泉州晋江青阳街道莲屿社区开展“建工新时代 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消费者素养提升活动,助力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工作者向来往居民派发金融知识的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让群众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常见诈骗手法。另外,志愿者们还配合现场民警同志为一些老年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使用“金钟罩”等,进一步帮助弱势群体从源头上对电信诈骗加以防范。民众刘先生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将来可能会遇到的诈骗手段也有了一定的识别能力。”

提高防诈骗能力 维护消费者权益 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维C行动走进社区 

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志愿者向过往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

据悉,“平安守护者行动”是中国平安2019年推出的一项面向社区的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利用中国平安在教育、健康、安全、金融、公益等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志愿者服务助力社区发展。近年来,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的维C行动聚焦四类金融能力较弱的人群——小微、普通工薪层、大学生、老年人,通过线下联合当地公安部门、金融监管部门等开展落地宣传活动,多维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截止到目前,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已经开展了多场线上、线下活动,以各种形式普及金融知识,有效服务人群超过10万人次。

提高防诈骗能力 维护消费者权益 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维C行动走进社区 

活动现场

未来,平安普惠福建泉州分公司将继续秉承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初衷,持续通过“维C行动”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持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为营造健康稳健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平安普惠陆慧融,让小微更融易。”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