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龙岩市智慧政务服务进入建行网点

在建行工作人员指导下,客户体验智慧政务的便利。

6月25日,龙岩市首个“智慧政务示范点”在建行龙岩分行营业部挂牌,标志着龙岩市民在全省470个建行网点、近2000台智慧(政务)柜员机均可办理龙岩政务服务事项。

在建行网点的智慧(政务)柜员机上线智慧政务业务,既是“金融+科技+政务”的探索融合,也是打造百姓身边的政务大厅的创新实践。建行“智慧(政务)柜员机”具有刷脸实名认证功能,安全等级高,可让百姓安全、放心地办理政务事项。

目前,龙岩市已有12个单位187类270项政务服务事项接入建行智慧(政务)柜员机,充分发挥建行的网点渠道优势,助力政府扩大实体政务大厅的服务半径,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政务事项。同时,10个“跨省通办”人社服务事项可在全国建行网点办理,享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龙岩市大数据局表示,将会同建设银行进一步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上线更多智能政务服务事项,着力将网点打造成为百姓身边“服务优、体验好、办事畅、效率高”的政务服务大厅,真正实现“数据网上跑”代替“群众路上跑”,助力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作者:林妙珏)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