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增强经济薄弱地区发展能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邮储银行平潭支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及上级行决策部署,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该行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制定工作计划,研究服务方案,加强过程控制,定期总结进展情况以及经验做法,市县行联动,协同配合,确保“乡村振兴”行动稳步推进。 

此外,该行通过筛选重点行业,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提供精准支持。坚持“一镇一方案”、“一企一策”,针对地方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和行业产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等进行梳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支持重点。根据各乡镇产业特色,找准金融服务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突破口,重点满足乡村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的金融需求。

该行紧密联系重点示范村所在区政府,开展银政合作,主动了解情况,帮助推荐重点企业,2020年深入走访三个重点乡镇,累计拜访客户80余户。通过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介绍该行金融产品,充分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提供有效金融服务。 

坚持金融服务和风险防控两手抓。该行坚持以绿色信贷政策为引导,充分运用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等活动,以防控风险为底线,坚持金融服务和风险防控两手抓,确保金融服务量质并驱。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碧海映蓝天 人间一乐园——连江县环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