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55家公司股价不足2元

除了0.20元的退市海润,今年以来,A股低价股越来越多,多只股票甚至加入“仙股”行列。

从最新股价分布情况来看,两市股价低于2元个股有55只,其中37家公司为ST类公司。非ST股中,庞大集团、坚瑞沃能、山东钢铁、永泰能源最新收盘价均不足2元。2元以下个股数量占全部A股比提升至1.43%。

除去退市整理期的3只个股外,金亚科技、*ST华业也加入了“仙股”行列,股价分别为0.77元、0.97元。

史上最便宜A股怎么回事?史上最便宜A股多少钱一股详细情况(2)

在近两个月的调整行情中,ST板块一直是市场的重灾区。4月15日以来,ST概念指数累计跌幅已达33%。部分ST股股价频频走低,20只ST股年内遭遇20个以上的跌停。

史上最便宜A股怎么回事?史上最便宜A股多少钱一股详细情况(2)

除去退市整理期的股票,跌幅最大的是*ST秋林,该股今年累计跌幅77%。因主营业务黄金业务的经营活动陆续出现停产、停工状况,预计关停企业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生产,公司股票于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欧浦、*ST康得、*ST长生、ST康美等8股累计跌幅也在60%以上。

从跌停的数量来看,*ST康得、*ST欧浦今年遭遇31次跌停,*ST赫美、*ST盈方、*ST鹏起以29次跌停紧随其后。

史上最便宜A股怎么回事?史上最便宜A股多少钱一股详细情况(2)

2018年12月,中弘股份成为了A股首只“跌破面值”退市的个股;如今伴随着ST股的持续下跌,不排除再度出现跌破面值退市的情形。

盛运环保连续5涨停

一边是ST股跌跌不休,另一边却有资金上演“末路狂欢”。

同样股价低于2元,问题缠身的盛运环保,近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以累计涨幅62.07%成为本周涨幅最大的股票。

从6月10日开始,盛运环保5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后面三天3个一字板,股价由最低的1.15元涨到了1.88元,市值达到24.8亿元。

史上最便宜A股怎么回事?史上最便宜A股多少钱一股详细情况(2)

有投资者认为,这波行情源于盛运环保6月9日晚间的一则公告。公司拟终止对部分PPP项目的投资合作,涉及投资额约为142.69亿元。从基本面来看,盛运环保除了终止总值一百多亿的项目,并无其它看点。

然而,在盛运环保6月13日发布的异动公告中,公司称,经核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出现了一定的困难,在建项目基本停滞,但公司已运营的电厂运营正常,清欠解保工作也在努力推进,公司管理层及核心管理团队稳定,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改善经营困境。

警惕ST股炒作风险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历史上A股有炒作ST的传统,ST板块是A股市场长期的热点板块,大多是绩差股,存在保壳预期,炒作热情高涨,在某些年份涨幅甚至可以远超白马股。

但今年以来,退市常态化、加大退市力度、从严退市便成为了资本市场上的关键词。再加上科创板的开闸、新股发行渠道的日益畅通,绩差股的投资风险大大增大,市场投资风格将逐步回归价值投资。

杨德龙说,投资者也逐步认识到只有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避免被割韭菜,才能获得好的投资回报。 绩差股可能面临直接退市的命运,以往乌鸡变凤凰的故事,以后会越来越少。建议投资者一定要远离绩差股。

而对于盛运环保等问题股的炒作,他提醒,对问题股的炒作行为要非常谨慎,游资可能会借一些题材发挥,普通投资者尽量不要跟风炒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史上最便宜A股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