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据爆料,美国专利商标局6月11日授予苹果“通过基于接近度和基于接触的输入与用户界面对象进行交互的设备、方法和用户界面”的专利。

如今,触摸屏交互对于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系统。但有很多情况下需要在不触摸屏幕解决,比如双手不便或者设备摆放位置、角度不适合手指触摸灯。因此便需要更多的交互方式来弥补这一缺漏,完善优化交互进程。

据了解,苹果最新专利是苹果公司正在探索使用手指或Apple Pencil接近屏幕的可能性,实验在不触摸设备的情况下进行操作。通过创建不依赖于持续触摸屏幕的悬停增强手势,来带给用户全新类型的交互体验。只是目前智能设备的悬停手势在一些极为有限的功能中存在,尚未能够普及使用,它们的主要问题在于无法与传统的触摸界面无缝协作。接触屏幕与非接触屏幕可能采用的是两套手势体系,增加了用户的学习成本。电影《复仇者联盟》中,钢铁侠看似简单的手势来操纵全息投影的模型,其实却蕴含大量的先进科技。

据悉,美国专利商标局已于6月11日授予苹果“通过基于接近度和基于接触的输入与用户界面对象进行交互的设备、方法和用户界面”的专利,该专利的主要方向就是解决上述两个领域的问题。在苹果的解决方案中,有一个或多个传感器用于检测输入物体(例如触控笔或手指)在触敏表面上方的接近度和与显示器接触的强度。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出台保障政策 来厦求职大学生可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