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0.20元/股,6月14日退市海润股价刷新A股历史最低纪录!

去年12月27日,中弘退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时报0.22元,创出A股最低价纪录。距今不到半年,纪录就被打破。

从最新股价分布情况来看,两市股价低于2元的个股有55只,2元以下个股数量占全部A股比提升至1.43%,其中37家公司为ST类公司。

近期ST板块成为股价下跌重灾区,4月15日以来,ST概念指数累计跌幅已达33%。24只ST股年内跌幅超50%,20只ST股遭遇了20个以上的跌停。

A股可能会出现一个奇观

5月17日,上交所公告,对*ST海润股票实施终止上市。

作为曾经的光伏明星股,退市海润自重组上市以来长期经营不振,连续多年亏损,并且多次因为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存在的问题被上交所予以公开谴责。截至2019年一季度,退市海润的总负债达到95.2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2%。

不仅如此,退市海润触及了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等三项强制退市标准。

截至目前,退市海润已连续18个跌停,期间股价跌去81.3%,最新市值只有9.45亿元,且6月14日收盘时仍有486万手封单封死跌停。

史上最便宜A股怎么回事?史上最便宜A股多少钱一股详细情况

这意味着下周一开盘,会看到A股史上第一家股价不足2毛的公司,而且公司股价有可能继续创新低。

对此,有财经大V认为,退市海润股价如果继续下跌,“A股可能会出现一个奇观”。

史上最便宜A股怎么回事?史上最便宜A股多少钱一股详细情况

如果退市海润仍然继续每天一字跌停,7月2日,公司股价将跌破0.05元,而公司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意味着现在交易价格精确到分的规定可能需要修改。

因为当退市海润跌到0.05元之后,如果继续跌停,其股价理论上应该为0.045元(0.05*90%),这一价格要是四舍五入到分,就又变回了0.05元。

虽然股价创A股历史新低,但还有资金选择了“刀口舔血”。6月13、14日,退市海润连续两天登陆龙虎榜。

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买入前五营业部合计买入367.16万元,其中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席位一家就买入了134.6万元。

史上最便宜A股怎么回事?史上最便宜A股多少钱一股详细情况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史上最便宜A股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