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本报记者 向炎涛

易到用车高管“磕头门”进一步升级。11月18日,易到用车前政府关系(GR)总监、副总裁吕艺“磕头”视频曝光后,当事人吕艺发文回应易到及易到用车CEO巩振兵称,已经于11月16日办完最后离职手续正式离开易到,并否认饭局为“构陷”和“鸿门宴”。

11月15日晚,一段易到用车高管下跪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吕艺在一场饭局上向巩振兵下跪磕头。易到用车随后发布声明称,该饭局为一场“鸿门宴”,视频有蓄谋安排的嫌疑。

易到用车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报警,此事将由警方来处理。目前已经有新的负责人接手GR部门,公司业务正常运行,没有任何影响。

前高管被逼向CEO磕头?

根据一封网传邮件截图,吕艺在邮件中炮轰巩振兵,称其“无能”,“在人品上老易到的人不服你,你只能靠开人换人获得尊重”,并称巩振兵曾以开除GR其他人员为由,威胁自己在一场饭局上给他连磕7个头。

11月16日,易到用车发布声明称,网络流传视频实际发生在今年6月份某晚,于工体某饭店吃饭期间所拍摄。但该饭局为一场“鸿门宴”,吕艺自行喝酒后磕头,并与他人有明显配合事实,没有所谓“逼迫”的意思。

易到用车称,该视频从饭前邀约、酒后磕头、拍摄角度、拍摄配合等事实来看,有蓄谋安排的嫌疑。针对吕艺邮件造谣、诽谤、恐吓巩振兵先生一事,目前,巩振兵先生已向警方报案,公司将适时公布警方处理进展。

易到用车还在声明中透露更多细节称,吕艺在10月25日聚众打杂公司HR副总裁办公室,后引咎辞职,11月16日是其辞职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其在近期对公司反抗情绪升级,可能是引发视频流出的主要原因。

吕艺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跪磕头是因为巩振兵带来一个团队,想把吕艺所在部门换成巩自己的人,于是想办法挤兑老员工走。“我跟巩振兵说,如果我们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您看我们有什么办法补救,给您陪个酒道个歉。他说你给我跪下。”吕艺还称,自己离职的直接原因是和人力资源副总裁发生直接冲突,引咎辞职。

11月18日,针对易到的声明,吕艺发文回应称,视频是应巩振兵要求拍摄的,并要求发到公司高管群里(30人~40人),并称从“逼跪”视频上看,巩振兵有语音、有动作,否认“构陷”和“鸿门宴”,称保留报警和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

易到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有新的负责人接手GR部门,对正常业务运行没有任何影响。公司目前一切运营正常,也不存在裁员的事情,同时尊重每一位员工的个人意愿,对于员工的去留都是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处理。

曲线上市遇阻

据了解,巩振兵原是百度外卖董事长,今年5月份“空降“至易到用车出任CEO,全面负责易到用车的运营及管理事务,被业内寄予了带领易到用车重回网约车战场的厚望。

然而,在经历乐视系退出,韬蕴资本进入之后,背后资本方几经变动,易到用车的资本之路并不顺利。就在“磕头“视频流传出前一晚,深圳赫美集团一则公告宣告了易到用车新一轮融资的失败。

赫美集团公告称,今年8月8日,公司与王菲(王菲系韬蕴资本一致行动人)、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公司拟受让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权。但该事项因协议各方后期沟通阶段就交易具体方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东方车云拟独立进行境内或境外IPO申报,故决定终止前述合作事宜,并于11月14日签署了《终止协议》。

据了解,东方车云正是易到用车的企业实体,而此前东方车云与赫美集团的合作意向,一度被业内视为易到用车的资本方韬蕴资本希望将易到用车注入到上市公司,进而实现“曲线上市”。而对于此次赫美集团所说的“东方车云拟独立进行境内或境外IPO”,易到用车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暂不回应”。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11月16日,多位易到司机也爆料称,已经连续两周收到提现延期通知。“10月第3周,平台对第三方提现产品进行变更及优化,第三方提现产品在接入平台提现体系过程中,因一些系统不稳定因素导致接入完成时间超出预期,出现了临时性的提现延迟。”易到方面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

易到称,出现这一问题后,公司高度重视,在着力解决提现产品对接的同时,开启了临时提现账户,于近两次提现日对司机开启使用。新的提现体系也将尽快完成对接调试,并投入使用。

如今,网约车市场已经开始新一轮竞争,上汽、首汽、一汽、东风等传统车企也加入战场,易到的未来又将如何?“易到当初在乐视旗下就是为了利用平台现金流,之后从乐视分拆后又在一个资本玩家手中,加上从乐视分拆后直接空降外部高管,导致易到自始至终就是处于混乱状态。”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沈萌认为,目前各方保持不同立场和目的、基于不同资源和优势希望切入网约车市场,但网约车行业存在的问题,却少见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易到作为要钱没钱、要人没人的网约车平台,加上内乱,未来运营压力会继续增大。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