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谷歌无人驾驶测试卡车现身 在路上看到很神奇

腾讯数码讯(Rabbit)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无人驾驶卡车的测试。而现在一位名叫Jalopnik的Reddit用户在自己的账户上贴出了一组它偶遇Waymo无人驾驶卡车进行测试的照片。

谷歌无人驾驶测试卡车现身 在路上看到很神奇

当然,Waymo并不是目前唯一一家正在进行无人驾驶卡车测试的公司,包括去年被Uber收购的Otto公司同样也在进行类似的测试。而Otto正是由谷歌前雇员Levandowski创办的企业。

我们从照片上看到,Waymo的无人驾驶测试卡车在车身上印有公司的Logo,并且在车顶安装了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并且在卡车的前保险杠部位也同样安装了测试雷达。

当然,无论是Waymo还是Otto,目前正在测试的无人驾驶卡车最终目的并不是要为了让卡车司机下岗,而是系统通过自动驾驶技术让卡车变得更安全,更有效率。因此未来这些无人驾驶卡车可以实现只有头车由卡车司机驾驶,而后面的车队都自动跟随,并且在驾驶过程中司机能够更放松、甚至偶尔休息一下来防止疲劳驾驶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