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武汉一小区36部电梯集体停摆1小时 十多名业主被困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因施工导致供电线路被损坏,武汉光谷一小区突遭停电,36部电梯全部停摆,10多名业主被困在电梯内,一名女士被困时间长达约50分钟。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光谷关南园一路该小区,业主李女士还心有余悸,不敢一个人坐电梯上楼。

李女士介绍,她住在14楼,昨日上午8点左右,她出门去上班,乘坐该单元2号电梯下行到7楼时,电梯轿厢里的灯突然熄了,电梯猛地下降,之后停了下来。李女士吓坏了,她不知道自己卡在哪一层,猛按电梯里的报警按钮,但迟迟没接通。她只好掏出手机给丈夫石先生打电话,但拨了十来遍,无法接通。这时,她听到一楼大厅有楼栋管家在和1号电梯里的被困人员对话,她用力大喊也无济于事。李女士说,她用力将电梯门掰开一点缝,发现手机有了一点信号。8点33分,她终于拨通了丈夫的电话。石先生得知妻子被困,赶紧跑下楼,到物业求助。“我要物业工作人员拿出轿厢钥匙,把门打开救人,但他们说钥匙不在他们那里。”石先生说,他回到14栋楼下时,发现有消防官兵在门口,妻子李女士已被解救出来。李女士称,是电梯恢复运行后,停到一楼,她才被解救出来,时间大概是8点58分左右,她被困电梯约50分钟。

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光谷关山地区一条10千伏供电线路被附近工地施工人员无意损坏,发生跳闸事故,导致附近多个小区停电。

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为是突然停电,小区36部电梯全部停摆,有12部电梯发生人员被困,物业全部工作人员赶往各楼栋排查,因为电梯必须由专业人士打开,所以物业人员没钥匙。但每一栋楼都有物业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同时也通知电梯维保公司和消防官兵赶来处置。因为求救电话太多,控制室一共接到7个报警求救电话,所以出现了占线无法接通的现象。8点35分,小区将电梯切换至备用电源,5分钟后各电梯逐渐恢复运行,被困业主也陆续被救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